绵烊

蟹蟹喜欢❤ | 彩蛋自愿解锁哦

【宁远舟】心虚(一发完)

假如宁远舟一直被派在朱衣卫当卧底,一不小心做到了总使的位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要说安国朱衣卫,那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口口相传的名声和梧国的六道堂那是不分高下。

  人们常说朱衣卫里有一个右使刘小牛,那是叱咤风云,纵横江湖这么多年,从无敌手,但是一般这时候马上就会有人跳出来说。

  你说的不对,我看啊,那位六道堂的宁远舟就比刘小牛厉害,看看人家那么年轻就当上了堂主,名字还比刘小牛霸气!

  然后这两波人往往就会吵的不可开交!

  听着这些吵闹声,那在角落里的一位穿着黑色斗篷的男子放下了握在手上的茶杯,拿起了自己身边的刀,带上了一直被搁在旁边的斗笠。

  拍在桌子上一些银两,再喊一句。

  “小二,结账!”

  然后潇洒的离去,但是在经过那些吵架的现场的时候,他一般会倒回去,冲着那些吵架的人喊一句。

  “我觉得他们一样厉害!”

  然后再在两波人的骂声中得意的逃走。

  宁远舟抱着自己的刀懒散的走在街上,他身后那两波人还在对着他的背影讨伐着他的不对。

  “这次的任务结束,我得和六道堂再联系联系,这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没动静,再没动静说不定过几天我就能当上朱衣卫的总使了...”

  宁远舟时常为这件事而感到有那么一丢丢的烦恼。

  有时候太过于优秀也不是一件好事啊!

  但是抱怨归抱怨,但是他也没想到那一天来的那么快。

  这次安国让他带人去梧都安插点眼线的时候,宁远舟好不容易把那些朱衣卫看似艰难万般的带进了梧都。

  实际上早就和六道堂联系好了,最后把这朱衣卫梧都分部安放在哪里,方便他们后边可以放在眼皮子底下监督着。

  这宁远舟才安心的又回到了安国,没想到一回来就告诉他,朱衣卫总使因为一项对安国非常重要的任务失败了,被皇帝一刀砍了。

  那任务宁远舟知道些,好像是被派去视察边境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项简单的任务都能让总使败在里头。

  但是这也不是你要把我提成总使的理由啊!

  宁远舟跪在安都的大殿上,内心无比崩溃的喊叫着,虽然这几年安帝对他也很是重视,但是!我不想当你们朱衣卫的总使啊!

  “怎么了,刘卿是有什么顾虑吗?”

  那安帝一声明晃晃带着质问的话语让宁远舟回了神,他状似不经意的擦了擦自己额角的汗。

  “没有没有,微臣只是觉得自己还不够这资格做朱衣卫的总使”宁远舟顿了一下,“左使怎么样?!任左使我觉得一定能胜任这个位置!”

  宁远舟骤然间跪下,状似惶恐的将双手垫在额头行了一个安国最隆重的大礼。

  没想到那安帝眼神里破有深意的盯着宁远舟看了一眼,然后大笑着拍着宁远舟的肩膀说。

  “刘卿不必妄自菲薄了,你就是最为合适的人选,任左使,我有其他的用途...”

  这样让宁远舟还能说什么,他只能漏出了万般为难的表情,虽然这表情不是装的,然后叩谢安帝的大恩。

  “谢主隆恩!”

  安帝丢给了他一块令牌,宁远舟接住一看,是朱衣卫总使的令牌,那安帝一挥手,宁远舟纵有千言万语也只能恭敬的退下了。

  这消息传播的不可谓不快,宁远舟刚接过了总使的位置,回了朱衣卫然后和朱衣卫的众人进行了激昂的致词。

  这刚出来想买壶酒,走在大街上就听到有人说。

  “你知道吗?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那人捂着嘴贴近了旁边一个人的耳朵。

  “刘小牛升任朱衣卫总使了,有人看到他腰间挂着总使的令牌!”

  “真的吗?真的吗!你看我说什么来着,我就说刘小牛比宁远舟厉害吧,年纪轻轻升任总使!”

  这时候旁边又跳出来了一个人。

  “你在胡说什么,宁远舟那是当了几年的六道堂堂主了,论资质那不比刘小牛厉害吗?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!你是梧国的卧底吧!”

  两波人在宁远舟路过的这一小会时间又吵了起来,宁远舟默默的把挂在腰间的总使的腰牌藏进了衣服里,又把六道堂的平安扣往袖子里使劲推了推,他缩了缩脖子,可不能漏出来了啊。

  但是因为没有任务,他今天走的有些慢,又听到了旁边蹿出来的一句话。

  “那任左使呢?这次总使的竞争她为什么没听到一点动静?”

  两波人的吵闹声瞬间就停了下来,宁远舟的脚步也停了一瞬,那任左使他知道,因为任务,两人没少打交道,她现在还被派在褚国执行任务。

  不知道回来之后会是什么反应,不过宁远舟想了想那人日常冰冷的脸,觉得她可能不会有什么反应。

  所以宁远舟也就没有再想这件事,他拐进了那酒馆,拍了些银两在桌子上,提了两壶酒就回了他在安国的宅子。

  喝酒喝的有些醉意,宁远舟晃了晃头,放下了手里的酒壶,拿起了一直放在桌子上的纸笔,宁远舟挠着头想要写封信告诉六道堂他今天升官了。

  但是刚写了一行字,宁远舟愣了一下,他抬起略有些醉意的眼睛,仿佛仔细的想了想。

  “我要是告诉梧国,我现在是朱衣卫总使,他们会不会让我自我了结?”

  宁远舟仔细的想了想,这好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...

  “呃,这事闹的...”

  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下方礼物🎁,可解锁,宁远舟得知安帝阴谋,火中救任辛,宁远舟掉马,挟持安帝等情节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